Sunday, August 26, 2007

Week 35 - Sophomore Year

下午的时候接到一通电话,陌生的号码。每一次我接陌生的号码总会有一刻犹豫,不熟悉的人打电话给我干什么?当然也是有陌生的号码熟悉的人,但还是会犹豫一下子。这一次是有点像小学作文里面的情节(昨天和今天竟然让我经验了那么dramatic的事情,到底是怎么了),小学朋友打电话过来,而且还是失去联络了好久好久的朋友。

“我是你小学的好朋友呀。”

一听到这一句话我的记忆立刻飞过一系列的名字,小学同学的影像一个接一个掠过我的脑海。但停一停,好朋友。小学时期,算得上是我好朋友的只有四年级的那几个。现在就在我身后的笔插,是他四年级那年送给我的。果然猜对了。

我问他到底找我有什么事情呢?他说是昨天通过另一位朋友拿到我电话的,只是想联络回我而已……我听到这边就有点惭愧,因为我老早就把联络簿丢了,也没试过找他。我当时是心想,反正他们不会想到找我,我也没必要去找他们,所以就直接丢了。我小学时期最后的两年过得挺孤独一下,大概是因为这样才有这样的想法吧……现在证明失去了的还是会有回来的机会。

然后他说要来我家探访我。我说好啊好啊。然后他说那么明天就来找我吧……我楞了一下,明天?原来他说的并不是客套话(你知道的,那种什么“谢谢再联络”)。突然觉得实在太戏剧性了,今早起床的时候想都没想过会有朋友要跟我叙旧。可能我已经听过太多的客套话了(你知道的,那种“得空出来喝茶啊”),所以这一次会有一点……怀疑。看看明天怎么样吧。

这一个星期我就要开始大学第二年了,为了不要拿到Grade B以下大概会是很艰辛的一年吧。也很开心终于可以再次见到我的朋友们咯,虽然我的假期就这样忙忙碌碌地结束了。

13 comments:

lezheng said...

我也不懂我自己在干什么,下午的时候我传了一封sms告诉我那位朋友我今天突然有事,不能见他。其实我也有很充分的理由,我今天感冒,但为什么我不直接说我感冒呢?

我怀疑我还没有心理准备去见他。如果是别人我一定在旁边骂是不是在发hiao啊,见个朋友也要心理准备?三八咩。

到底是什么原因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吃了药就睡了整个下午(Carol打电话来问我有关Aerospace的ticket,我也快快应付倒回去睡),还梦见他晚上打电话给我跟我说他有开blog,我可以通过blog联络他……

如果Freud还健在……他会怎么解析我的行为呢?

lezheng said...

第二年的第一天,天空下着雨。

朋友跟男朋友吵架,跟我提起,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因为也没有处理经验,我之前认识的人也没有跟我提过类似的事情,所以还真是有点空白,完全没有意见可言。但我觉得只不过是一件小事,应该很快就没事的。

顶替Ms Winnee的两位讲师如何?我上了两位的课后还真是怀念Ms Winnee教书的日子。但有一个也不会太糟糕啦(我拿他的课),至少会讲一些冷笑话;另一位就真的闷了(好在没拿他的课),好像没什么力气授课的样子。

lezheng said...

Dr Lukman很不错一下!她的房间就是Ms Winnee以前的房间,果然有Ms Winnee的本事,给她教Biopsychology应该不会闷咯。我都几欣赏她一下。

下午我们到The Curve去帮Hui Yi和Lai Ying庆生,我因为不太想进K房所以早早走人了,跑去Borders逛了一下。很快就看中了几本书,但没有钱买,最想最想要的是Plato的"The Republic"。然后也跑去听CD,听完了Russell Watson的整个专辑,才悠悠闲闲地回家去。

回家才比较刺激,因为我根本没有头绪怎样回家,完全靠路牌而已,什么LDP highway、SPRINT highway、Penchala Link……完完全全不知道什么来的,只知道要跟着Cheras或Seremban走(有一次过隧道还真担心出到去后身在何方)。过toll也只好给钱,但求不要塞车快快到家就好。

bingwa said...

俺的sophomore year也快过去半个学起了

下个星期之后就mid term break
一个星期

lezheng said...

那位小学朋友打过电话来,但我没有接到,不知道他有什么事情呢?

晚餐的时候接到Mic的电话:“猪仔呀,出来一起吃东西,我们到了Seri Kembangan的Jusco!”

啊?出来是没问题啦,只是……到底是哪一间呀?Cheras Selatan的还是Equine Park的?他们也搞不懂我在说什么。我问:“是不是很大间的?”

“很大间啊。”噢,可能是Cheras Selatan的吧。正要盖电话时听到Antena的声音说是Equine Park,还好还没盖电话。

到达了那里才看见原来他们有Cyril、Daniel、Leng Kiet、Antena、Sze Wei还有Mic。他们打算去Putrajaya看烟花。虽然我是不怎么在意去庆祝国庆日啦(他们说50周年要庆祝喔),但既然也都出来了,而且好像几好玩一下不就跟着去咯。

那里简直是夸张多人,我们把车停在快要泊满车的路边,走到了湖边。简直就像是野餐,有人铺地席吃东西啦、玩board game啦、架好相机拍照啦……我说你们又不早早跟我讲,那我不就可以带东西来咯,现在十点半我们做什么好?

结果大家坐在地上聊天。我和Mic还有Cyril最后跑回上车聊感情史(独家!)还有……他们两个竟然在车里tickled我还把我的声音录下来(后来其他人听了觉得有点像被奸的声音……)!衰人!三个男生,一个19一个20一个21,竟然在车上这样乱搞,现在的年轻人!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回到去湖边,发现更加多人了。放烟花的时候我和Cyril发现了Conformity现象,只要我们拍手叫好别人也会跟着这样做,有趣吧?放了差不多25分钟的烟花,有些因为被浓烟遮住了就没看到,而且那浓烟正朝向我们这边飘来!烟花一放完了大家就赶着走人,我们则去Leng Kiet的亲戚家(很度假村feel的屋子)等车龙舒缓。

屋子很大,人也很多。我们几个不太好意思进屋,所以Leng Kiet在门外开了桌子让我们围着坐吃东西玩扑克牌。我早上起床时想都没想到这个时候我会在Putrajaya的一间漂亮屋子前跟他们一起锄D。实在有点不可思议。

两点多的时候我们才离开,我独自开车回去,大路依然多车,有些人把车停在路边睡觉,我一面开车一面想:大家都来看烟花,结果回的时候要搞到这样辛苦,到底为了什么呢?我是没什么问题啦,第一次跟朋友出来庆祝国庆,玩得很开心。

bingwa said...

烟花是有比赛的(忘了印象是)
不同国家的烟花
分别在不同日子

lezheng said...

是哦,有烟花比赛,但我看的那个是不是比赛就不得而知了。

bingwa said...

在Putrajaya那边的是了
昨天的是日本的

今天也有
忘了什么国家
不过却只有五分钟

星期日最后一天

lezheng said...

Internship最后一天,一切圆满结束,我自己经过这一个program学到了一些东西,那就是要去关心人。我跟Patricia讲到这一点,她也觉得比起我第一天参加这个活动,今天的我稍微比较习惯跟人相处了。也没想到因为这个活动而让我的"family"真的了解我了,例如说我不好吃零食啦、我的驾驶隐技(我自己也很吃惊)啦、我的感情观啦、我的弱点啦……从没想过他们会知道我那么多东西!所以我现在反思,其实要了解我这个人并不难,只是看你有没有心去认识我罢了(My dear "family", you did it, thanks)。我再想回我中学时期的朋友,大部分的人都似乎缺乏这个心思咯……

说一说去1U的事情。我们做好事情后就去1U玩pool和bowling。真是太不正经地玩了,大家都真的在随便玩,我被困于“第一粒球一定会跌进longkang”的迷信(结果真的入我所言,我的分数都靠第二粒球得到的),Cyril和Mic玩转球,kp就geng了随随便便就多次strike!Sze Wei一直拍照,Athena一直都很“好运”。

最印象深刻的是我们一班人的脱口秀!我和kp还有Mic变声扮“八婆”,kp的声音让我笑得又叫又跳(有机会去叫他扮给你听)。Cyril的姿势依然是那么“迷人”……他说跟我们在一起玩根本没办法认真玩。我又何尝不是?三场gane里光是笑都笑到没有力啦!

Anonymous said...

回到家,我还兴奋了一个晚上。真得很开心,干捐上好久没这样了。。 谢谢你们咯,Mic, Cyril, Athena, Sze Wei, and CK。。 =)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是“感觉”,不是“干捐”。。 纯属typo。 =)

lezheng said...

kp破天荒给comment了!我那一晚回到家后整个人都快要散,晚上还陪家人一起去kl兜风……很充实的一天,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

Anonymous said...

是咯是咯。。我在回家的路途上买了一份生日礼物,回家洗澡包礼物后,又去朋友的生日趴地了。。 也过得蛮充实的。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