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Week 21 - Someone Please Writes Me A Letter

lezheng's room
家里装修着,这一次是装修楼上,相信是最后一次装修了。钻机的声音非常吵人,我勉强看完了"The Future of Business"的一个chapter后就没有兴致再看下去了。其实Business并不难读,那些东西都很make sense,不会复杂只不过看久了会很不耐烦,真的很想skip过那些大段大段的字直接跳过去,但又怕漏了一些重要的东西。最可怕的是读完了还是觉得好像并没学到什么呀……对于我这种OCD的人来说,真是挣扎,要不要重读好呢?如果重读会是一场很闷的无意义温习,但不重读心里又不舒服。

我去检查我那jaring的mailbox。以前我就只用那个account而已,但因为垃圾邮件泛滥的问题所以被迫遗弃。我本着清垃圾的心态把邮件一封一封delete,但到了最后竟然发现了一封email,是一位网友一个月前写过来的。好久没有收过这种私人性的email了,虽然那只是很简单的问候,我还是很高兴地下载下来了。打开了outlook,一大堆以前的email,我随意选了几封来看,竟然也看得津津有味。有朋友跟我闲话家常、诉苦、讨论问题、交换日记……他们现在到底怎么样了呢?现在大概已经不可能回到从前了吧?每一天下午和晚上都固定会收到email,我也固定回信,回好了信才开始做功课和温习。那些email是我每一天最期待的事,好怀念呢。

自从有了blog后才开始渐渐没通信了,因为想写什么都可以写在blog上面……很直接地切断了跟那些朋友们的互动。其实……写blog到底还是多了一重距离感,看的人并不以“收信人”的心态去看,写的人也不以特定收信人以目标来写……而且常有隐瞒。那么……是有点无奈啦。

17 comments:

bingwa said...

A Letter
:rf:


写了

lezheng said...

cheese啦你……

Anonymous said...

乐正,

你的书房好像装修很久酱。。。。

上一次读到这则消息感觉上蛮久了~

Anonymous said...

其实有些东西不想写在blog,因为是很私隐的东
西,自己又不敢直接告诉别人。
哎~想找人谈又......
写blog有时也很烦恼~

lezheng said...

书房?噢那是楼下的已经装修好了,都有几个月了……现在是装修楼上。

lezheng said...

跟Kel Vinn, Kai Zhi, Vivienne, Pei Fun & Mei Sun一起在HP Tower用早餐。不知道做什么突然间会扯到Catherine。我就当然什么都不讲拉,无论怎样问我我也不会讲什么的啦,but communication is not only limited to oral lah... 多得Shawn曾经教过我们如何辨认别人撒谎……大家都会运用了……竟然用在我身上!哎呀,其实这样不是很好么,我很enjoy目前的关系咯,没有任何打算啦。

今天等巴士的时候下起细雨,Hui Yi撑起蓝色的伞,Amy撑粉红色的伞。我先在Hui Yi那里躲一下雨,又过去Amy那里躲雨。Catherine也开了粉红色的伞,John走过去跟她一起撑伞结果(竟然)被他们嘘……还在上巴士的时候跟我say sorry(wow)。虽然大家是开玩笑啦但……我很不好意思。

bingwa said...

不要坏蛋一直搞暧昧

:rf:

lezheng said...

瓦兄,我没有要暧昧,不像你哈哈哈。我只不过要简单的东西罢了。

bingwa said...

可是人家要搞你也没办法

:rf:

lezheng said...

Alright... 这真的很过分,今天本来是没有quiz的,本来是很安全的一天,但是因为两次电话铃声(都是从右边传来的),所以Ms. Winnee给了两次我们根本不可能答到的quizzes!我听了题目都不知道在讲什么,那是还没教到的东西,当然放弃啦……所以拜那两个大白痴所赐(上课前不是已经请大家silent电话了么?然后给了第一次的quiz之后不是又一次请大家silent电话么?难道听不懂英文?),我的总分数已经确实没有了0.1%!

很损人不利己咯这样做……为了那两个大moron全班人齐齐被罚。

bingwa said...

= ="

lezheng said...

下课后跟Ah Fai那班人一起去Secret Recipe喝下午茶。考完试后心情特别轻松,我们一面吃东西一面闲聊。

讲到Ah Fai将要去英国念书了。其实我很羡慕,可以出国念书真好,至少在英国,心理学这一个领域是绝对发展得很好的,在实习方面一定可以学得更好。如果有机会,我很想去University of Leeds念书(放弃纽西兰的University of Otago了,那里的master不收外人)。

算啦……其实可以在HELP念书已经是很够幸运的事情了。从小到大都没念过名校,这一次可以在出名又有实力的学校念书了难道我还要不知足么?(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我们Department of Psychology的所有讲师都至少是first class degree holders,甚至有些是得过奖项的)

出国……等机会先。

流浪女 said...

我觉得。。那天吃的那个蛋糕没有很好吃。。哈哈
出国,有机会的!

lezheng said...

大略说一下Form 6聚会。其实并没有多谈到什么,就是出来见个面那样子,我个人还是比较prefer人少少话多多的聚会。而且,这一次并没有齐人。很多人并没有多大的改变,看起来依然是那样子。

那样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lezheng said...

星期六的晚上就去Ice的生日会。可以说跟所有人都不是非常熟的那种,不过没关系啦认识新朋友也不是坏事。

Ice的父亲很热心招待我们,一直拿东西给我们吃,酒也一瓶又一瓶地开,相信大家都喝得好饱。我不喝酒,光看《七年很痒》和"One Tree Hill"然后偶尔插话一下。

然后不知道怎么开始的,他们吹泡泡拍照。就是一人在旁边吹泡泡然后另外几个就等着泡泡包围着他们然后另一人拍照。是很浪漫一下啦,我很久没有看过泡泡了,突然想起小时候自己也有玩过。童年真美好。

Anonymous said...

看来你每次的下午茶都很贵一下哦~

好像高档人用茶这样==

lezheng said...

没有什么高档不高档啦,而且也不是时常去tea time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