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Week 20 - Be My Alibi

下午下了一场大雨。心情还没从放假中回气过来,依然带有慵懒的气息,依然可以随时呼地一声倒在床上发白日梦。然后最令我觉得不安的是,明明assignment已经可以开始着手写了,我到了现在还没开始。明明那是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的功课,为什么我要拖呢?这样只说明了一件事——我内心的压力不够大。或许这个星期开始了我就会把自己再推一下吧,真的失去了努力的动力。

看《华丽一族》的结局时眼泪只能在眼眶打转,没有哭出来。我拒绝从铁平的角度去理解这个故事,那只会让我继续悲伤下去。从父亲介一的角度来思考这一个故事,能比较理智和铁心。到底还是觉得悲剧要以理智的角度来看对自己最好。但不知道为什么,看完后我虽然确实没有哭出来,可是内心似乎已经留下了一张crying debt那样——你们能理解么?

新的学期,似乎又看见了人际关系的新发展。Lordson和Kel Vinn比较少粘在一起了。我跟Ah Fai他们开始多话讲了。似乎没跟Catherine好好讲过一句话。然后我跟Melvin的group更加少话了……到底是什么因素在促成这些距离呢?当然我还是跟每个人相处得很开心,只是很遗憾没办法跟每一个人都一样要好。没有完美,一次只能focus在一个group。安慰自己一下:至少我的social skills比起中学时代已经进步很多了,没有在玩自闭了。

我这个存在,完全是因为有大家在才能成立。只有大家看见实体的我,我所做的一切还有跟我互动我才确实肯定我的存在。这是一种支持。请大家继续做我的alibi,这对我很重要。真是受够孤独的感觉了。

8 comments:

流浪女 said...

也要多跟我聊天,讲阿瓦的八卦!
嘿嘿(贼贼的笑)。。

Anonymous said...

我以为你要一直尾随你的偶像嘛~

孤单构成生命之三十五纯度。

lezheng said...

pei li,好啊我们多聊瓦兄的八卦。

meizi,那种孤单虽然很美,但是……也很空虚。

lezheng said...

当金黄的夕阳洒入房里时,我意识到一天即将要结束。下午的时候,银行门口站着一位老伯,正在为老人院筹款。我坐在银行里面默默看着老伯一次又一次被人们拒绝,很少人停下来捐款。我办好了事后走出去捐了钱,问他是不是义工,然后他说是。接着稍微交谈了几句。下起了一场大雨,人们来来去去地经过我们,依然没有多少人会停下来捐款。或许担心被骗,或许身上没有零钱,或许把钱捐了出去下一餐就没得吃……人们有他们自己的理由。我也有自己的理由。我不想要回家后才责备自己:难道捐出那几块钱有那么委屈么?

今天看了成绩,算是不错,对得起自己,平均得B+(80%-84%),这个sem再努力。

lezheng said...

上Intro to Business Admin,感觉上有点闷。讲师看起来有点……没那么男子气概。说话声很soft,虽然看起来大大只。很快地就讲到project的部分,是要组成一组做一下生意赚一点钱。Mei Fun跟Pei Sun还有Kai Zhi很快就邀我join她们。接下去Vivian也加入了。四女一男为一组了。其实我想的是不要卖东西,提供service更简单而且不需要太多本钱,例如洗车。Fabio那组去年为了筹钱做project也有洗车,两天赚了400多块。但是她们想卖食物(恰好是我最想要避免的……)。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办好,还是盖着脸不要管自己继续跟她们合作下去比较好?哎其实要四个女生来陪我洗车赚钱是有点委屈她们啦……

今天上完了Ms Winnee的课后大家都觉得很累,慵懒地离开了讲堂。我们接着去main block那里吃东西。原本想join Ah Fai他们去远一些的地方喝茶,但我实在很累,不想驾车兜来兜去。然后Ah Fai说不如plan一下去Putrajaya一日游(继Klang一日游后又一次出击?),我大声叫好。kp不舒服,吃东西的时候也没多说话。倒是Michelle谈起了环保的课题,很严肃一下,我没有多少心机去听。

回到家后没多久,我确定了一件事。我现在觉得不开心。不是因为学校有问题(其实在学校愉快得不得了),也不是因为成绩不够标青(我知道在coursemates中我的成绩已经算是中上了),更不是因为家里有问题(一切很好)。我不知道原因。我只知道以前的忧郁感又要回来了。

它又回来了。

bingwa said...

我忧郁快一年了
:rf:

不懂我那边可不可以洗车赚钱
==

帮其他组做poster咯
在别人先赚钱之前你就可以赚了

lezheng said...

Amy的男朋友是谁终于揭晓了。大家都说简直爆冷门,因为之前有人想过会不会是Ewing或kp。然后我想起Amy之前问过我一个问题。心想,会不会是在假期期间的旅行促成的呢?问了问男主角,果然如此。因为开始得很突然很快,所以我到现在还是有点不太相信。

过多的幸福感会产生忧郁么?这是我目前想着的问题。我忧郁,或许真的是因为近来我太幸福了。今天和Alvin去拿Biopsychology的assignment,得到了非常高(超出我预料)的分数,tutor还说我进步了很多,印象中成绩好像是全班第二高分。我感到很欣慰,觉得自己不愧是前Biology的学生。Melvin和Fabio他们很替我高兴。

See...确实是值得我开心一整天的事情,但我发现那种心情持续不久后……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我突然想起以前吃antibiotic后心情会很好……

Anonymous said...

hey, u also found tat we r not tat close compared to last sem.. actually me too... but nvmlah... will be better de l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