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07

Week 19 - All New Semester, Finale of 1st Year

犹如小时候吃完了糖果还惦挂着那似有似无的余味。过完了愉快的一个星期(简直就是一整个星期都是我的生日似的),虽然很舍不得假期的结束(我的中学朋友们才开始放假),但还是要收拾好假日的心情准备上新的学期——第一年最后的一个学期!这一个学期也是Miss Winnee在学校的最后一个学期喔……

放假时看着小说还没看完。《水浒传》只看了1/4,"Pride and Prejudice"更加少。没办法啊,我看书越来越慢了。如果是以前,一天就可以搞定一本卫斯理小说了。我敢说如果是以前,只要三天我就可以看完整本《水浒传》了。不过现在还是算了,把小说放在一边等下一次假期才看吧。

从论坛那里得知,这一个学期的junior很多人一下(现在一个sem比一个sem多人了)。哇怎么会那么多人选择心理学呢?不是说在本地没有前途么?难道大家都打算念完了就出国工作?依我看不是这样子,如果要出国他们会选择ADP,大概大部分人还是会在本地求职。如果那么说,心理学在本地很有可能会迅速发展。再说,上个sem我留意到不少公司(例如IBM)在我们那里招揽人才。这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啦。

刚刚去了Pudu附近的紫藤,那里的茶馆好大间。我看上了一只绿砂壶,可是要1000元……好贵!虽然会员有扣20%,但还是要800元啊还是贵……怎么办呢?存钱还是miss掉一期的供车拿去买茶壶?我望了望我的父亲,他也显得有兴趣只不过没我那么大咯。等他有了windfall才算啦。然后我们在那里试茶和跟店员聊天,试了老藤水仙和陈年潽洱。都是好茶,我们带走的是陈年潽洱。店员是从中国福建来的年轻人,来这里念Account。我们一家人就在店里喝了大约一小时的茶。回的时候还很惦记那只绿砂壶……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开学愉快~

sunbliss said...

我也是最近看了《pride and prejudice》,很不错的书,可惜我看的大概是简单版,故事情节描述得有点像流水帐。希望可以看原版。

lezheng said...

我那本是Penguin出版的。

流浪女 said...

我也有一本,但躺在书架上睡觉。。哈哈
待会儿见!

lezheng said...

当冰凉的水终于洒在我身上的那一刻,简直想大喊一句:“爽快!”你知道今天有多热吗?比起上两个sem的开学日,今天的简直太不顺利。

无端端来到了Wisma HELP等巴士,但巴士永远都不会为我们这一班已经热到不行的学生停下来。一直到我们看见巴士里面的Kel Vinn悠然咧嘴对我们挥手,我们才甘愿回去KPD等巴士。上到了冷气巴士我赶紧调冷气吹正我的脸,真希望巴士可以开慢一些那我就可以待久一点了。

下到了巴士,又热又饿。等齐人了我们前往Pizza Hut用午餐(都快2点半了还午餐?!)。结果饱得充满幸福感。饱总比饿好,我很享受让食物塞满我的口的感觉,慢慢咀嚼然后吞下去。饱胀更让我觉得幸福,有丰足的感觉。Catherine她们打算上云顶做assignment顺便假工济私——玩埋一份。

最后带着饱饱的肚子回家,但一路上还是很热。大概晚上还会热下去吧。

lezheng said...

昨天晚上就如我所料那般闷热。十点后我就出去跟OWC他们喝茶。黑水看起来没怎么变,但听了一些她在UUM的生活就觉得她迟早会变得很强。OWC依然那样搞笑咯,我比较少听到他讲他在UPM的事情。到了最后大家分享鬼故事,都几可怕一下因为我会一面听故事一面想象……心寒!

lezheng said...

清早朦胧间听见雨声。早上七点正在下雨。转身继续睡,又断断续续地做梦,一直到十点才甘愿起床。雨也已经停了。

昨天才抱怨说天气太热,今天就下雨了。天气反反复复,真的真的有点问题,大家以前学的保护环境的知识是不是应该要开始应用了呢?

今天Miss Winnee的课出奇地沉闷。她自己也好像受不了的样子。她解释着冗长又麻烦的APA format时我心里嘀咕着不见上两个sem有人这样教我们,这一次intake的juniors真是幸运。坐在我隔壁的Ah Fai也说很想要睡觉。没办法啦……我们有juniors要顾及。

然后我发现了一件事。juniors都倾向坐在左手边的座位,而seniors则多数坐在右手边。我上两个sem都喜欢坐左手边的座位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sem竟然会很自然地坐去右手边了。而在上个sem,大多数的seniors也都在右手边。我已经不是年轻无知的junior了……

lezheng said...

Shawn在巴士里介绍了一位同样来自Serdang的junior给我认识,他介绍我时真是令我汗颜:这位你一定要认识,因为他的成绩很好的!

然后Ah Fai在lecture hall里也介绍了他的junior朋友给我认识,介绍我时又是令我汗颜:这位是我们course里成绩很好的……

我一直以来还没有遇到这样子的情况,所以也不知道要不要去纠正他们,所以……嗯,虽然觉得是不应该默认这样的话的但还是没有做出什么纠正。原谅我的虚荣心,因为没有过这一种虚荣感。也谢谢他们原来是那么看得起我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乐正念的心理学是三年课程对吧?
越来越多人看到心理学的重要性了,真好~

lezheng said...

星期五,今天不必上课。艳阳高照的晴空下我们一车四人(我跟Carol,Ewing还有Ah Fai)前往巴生。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先去吃海鲜然后才进行我们的工作。在途中依然发挥废废的本色又讲笑又唱歌热热闹闹抵达了建在大河上又可以看见船的海鲜餐馆(我在车里不断嚷着要看海和船,很小孩子咯)。

Carol原本要点我最喜欢的宫保濑尿虾(我心里不断兴奋地呐喊对了对了我就要吃它),但可惜的是竟然没货!没关系咯……我们点了蚝煎、啦啦炒米粉、金香啦啦、小章鱼还有炒菜胆。那里环境很静(因为我们很早去吃),而且味道是很不错的,只是蚝煎没我在其他地方来得好,下次应该带家人来这边尝。

享受完大家就开始绕着市区寻找rapid kl的踪影。到了市中心我们一见rapid kl简直开心得大叫。Carol泊好了车后我们就上了前往Sunway的巴士,开始我们的observation……有人开始怀疑我们,不断抛来狐疑的眼光,但我们还能怎样呢还是继续下去……我们把问号留给他们,这是我得意的想法:你们就尽管怀疑我们吧,但你们永远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下车后Carol因为坐在车尾所以感到有点不适,但很快又生龙活虎了。我们完成了任务后就找路回Carol家咯……又在Carol家胡闹一番,看她play piano啦又看她的狗啦。总之今天像是在玩多过做东西哈哈。

lezheng said...

一天看完日剧《华丽一族》(又名《浮华世家》)。那是继《白色巨塔》后,山崎丰子的又一部小说作品被改编。

华丽光鲜的家族隐藏着见不得光的内幕。故事主线是讲述两父子之间的纠纷。父亲万俵大介是野心勃勃、奸诈狡猾的银行家,其大儿子万俵铁平则对梦想充满热情,醉心于制铁,主管父亲集团旗下的制铁厂。但由于父亲要实现以小吃大并吞其他银行的野心,不惜要牺牲大儿子苦心经营的制铁厂,一次又一次破坏制铁厂发展的进度,把儿子一步步逼向绝路,最后还搞到要父子对薄公堂。大儿子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父亲会如此恶劣地对待他,到了最后揭露了家庭里最丑恶的真相才恍然大悟……(结局和真相不透露)

整出剧最有看头的当然是每一场父子间的对戏,非常有张力和压迫感。还有当然是父亲的管家情妇如何压迫和控制家里的每一位成员,非常嚣张和讨人厌。故事发展下去我看见大儿子爬得越高就越替他心惊,看他跌下来的那一刻很替他难过。看着那好不容易筑起的梦被自己的父亲一手摧毁和幸灾乐祸,哎很惨呀。看到了最后真相披露,父子之间已经两败俱伤更令我觉得很心痛。

另外,剧里面的灯真的很华丽!

bingwa said...

每次出外做功课我都不懂接受过多少怀疑和异样的眼光了
:rf:

lezheng said...

你一定很享受那种目光哈哈。

bingwa said...

慢慢变习惯了
:rf:
好像稀有动物通街跑酱
:rf:

lezheng said...

小心中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