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07

愿能代你发梦,不要思索,你要爱几多有几多

刊登在《少年月刊》1月号的《为梦施肥》原文:

我有很多梦想。应该说,每个人都有很多梦想。梦想它成为我们每天清早起床投入生活奋斗的理由(把睡眼惺忪的你从床上推下来)。梦想它让我们变得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坚强勇敢(拿起武器,然后深深吸一口气对抗你面前的障碍)。梦想它引导我们走向我们心中最美丽的乌托邦(你能想象暴风雨后的阳光洒在你脸上的温暖么)……当然,也有可能堕入深邃的无底洞(已经走不下去了么?要回头已经太迟了)。当然,对于只会把梦想深深埋在心底的人来说,他的一生只不过是一场没有方向的航行(安安静静地坐在咖啡桌旁有时羡慕有时叹息别人的成功与失败)。

是的,我们都有梦想。每一晚我们拥着梦想的种子入睡,一次又一次期待着翌日它萌芽开花结果,希望总是在明天。不过很遗憾结果总是如此——大部分人都忘了要浇水施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