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4, 2023

23 Week 26 & 27 - 偏见理解

我的手的复原程度良好。目前可以做轻微用力的事情,比如写字和用餐具。希望到了九月可以重新健身——虽然痛苦,我已经迫不及待。

虽然我有把手受伤的经过说出来,但听的人会自行以自己的偏见理解。

我说的是:“我用完哑铃放下时手突然扭到了。”

别人理解的是:“他跑去拿很重的哑铃结果弄伤了自己。”

意思有差吗?我觉得有差别。别人理解的版本听起来是我不自量力去用超出我能力范围的哑铃,结果弄伤了自己。事实不是那样。我用的是我能力范围以内的哑铃,完成了三组,要放下时姿势不对,手才会扭到。

我当下没有要纠正的打算。误会就误会好了,我不会少掉1kg。

3 comments:

Y teng said...

当然是有差别啦,完全不一样了啊。其实好好听清楚别人说的话,对一些人来讲,是很难的。总要加上他自己以为的。

lezheng said...

我随意

Y teng said...

你脾气好。我不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