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22

22 Week 46 & 47 - 不被需要的感觉

我妹妹问我为何我今天没上班。我说今天是星期二。其实因为我今天拿年假。我后天就要交离职信,接下来会更频密地清年假。

没上班时我喜欢待在家无所事事。我喜欢没有事情必须要做的感觉,可以选择要或不要做某件事。我可以慢慢喝一杯水,伸个懒腰,发呆,然后抱怨好无聊。我也可以看看盘,思考一下,练习控制开单的冲动。如果我实在无聊,也可以建个机器来把玩。

不被需要的感觉也可以很好。

在关系中,我感觉E不需要我。我希望E想念我,不时对我表达想念。那是我的心理需求。我跟E谈起我的感受,E表示不会改变自己来满足我。我意识到对E来说,我们不是一个需要对方的关系,不必要为对方做什么事情。我不能改变他人,只能改变自己。既然如此我就别追着E跑。

我不被需要没关系,我需要自己就好。

3 comments:

Y teng said...

我也希望某些人需要我,不过后来想想,其实是我需要他们。现在的我是最需要自己的人,日子好像就会这样过下去,挺好的。

lezheng said...

我要练习把关注放在自己身上

Anonymous said...

說得真好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