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21

21 Week 34 & 35 - 工作赚钱生活

我觉得我是一个有用心工作的人。当我觉得我已经用心,但被视为还不够好,我会生气。我想我永远不会令人满意,最好的归属是有一天不再受聘于任何人就不用被人嫌弃。我热切希望那一天早些来临。我有个浪漫的想法,早些离职建立自己的事业,但我没有勇气。作为家里唯一一个有稳定收入的人,我不想冒险。

原本以为可以跑去深造,依靠家里的餐厅过几年。这个疫情打乱了我的计划。所幸的是疫情在我还没辞职前爆发,不然我无法想象我会有多无助。接着发现其实我没有很喜欢学者的生活,于是深造的念头也消了。剩下的只有工作赚钱生活这几件事。

工作和赚钱占了我日子的几乎2/3,生活则有1/3。赚钱除了工作,我还有投资。投资是我喜欢的活动。生活方面虽然因为疫情受影响,我还有喜欢的事情。这么说来,好像没有太糟嘛,我目前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