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20

20 Week 48 & 49 - 哀悼的空间

前几天又有一件不幸的消息。一位朋友的父亲突然去世。隔天,我意外地从一位朋友的口中得知死因,心情为那个死因更添沉重。告诉我的人很顾及我的心情,连忙说:“别往心里去。他没告诉你或许是因为……”

其实我没问。所以我不知道,理所当然。我从一开始就决定,如果他想说他会说,如果他没提,过了一段时间再说。我不需要知道那么多事,我只知道他一定很难过。至于他选择告诉谁,告诉我死因的人想多了,我没在意,it's not about me,我只会为他能向他相信的人诉说感到安慰。他得到他需要的就很好了。我只是让他知道若他想找我,我在罢了。

如果有一天我在哀悼,或许我有几位想见的人,或许我会需要空间。旁人无需多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