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20

20 Week 10 & 11 - 学术和我最贴近的体验

这个月我有两件事情要做。第一是考IELTS,第二是写research proposal草稿。

我昨天开始准备IELTS。做Listening和Reading练习时我的分数一直在Band 6.5(40题对28题左右)。虽说目前的程度似乎符合我要申请的PhD的最低门槛(刚好就是Band 6.5),但谁知道我的Speaking和Writing是什么程度?让我不服气的是我明明有信心能够对至少32题的呀……还有两个礼拜,我得继续努力。明明没有要出国留学,竟然在考英文。

我的research proposal的题目是最近才决定好的。在那之前我一直在读journal articles,关于马来西亚华人的研究。读自己的本土民族史,觉得极有趣。我之前没有觉得身为马来西亚华人有多特别,最近有比较多感受。观察自己的日常语言和用语、吃的食物、住的地方、思考模式……我有“醒来”的感觉——我是这独特文化的一员,竟然毫无感觉地过了那么多年。这是我觉得学术和我最贴近的体验。

1 comment:

Yteng said...

看来这研究会让你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