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9

19 Week 44 - 手机取代相机

我前天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对我的DSLR忍无可忍,因为在难得一见的时刻一直不能对焦。如果用手机拍照,就能把照片拍下了。我懊恼地说:“这将是我最后一次用DSLR。”

醒来之后,我认真地考虑用手机取代DSLR。那样做,出游时就能省下不少重量。在网上搜寻资料后,发现如果只供私人用途,似乎真的可行。我想,再过几年我就能把相机摒弃,只带手机和非常便携的脚架旅游(希望风别太大就好)。

带着DSLR游世界的我应该很快就成为不再的历史吧。以前还带着走上山呢,到底是怎么办到的啊?

到时,该如何处理这些旧物就是我的新烦恼呢。

4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哈哈,看来在现实中实在很忍无可忍才终于发这样的梦啊。

kp said...

我去Europe旅行的时候,我的mirrorless camara半途就坏了(就是一直失焦,focus不到,和你的梦一样)。
过后就用wanping的 P20 Pro拍。真心觉得不错。
感觉真的可以代替我的mirrorless。

lezheng said...

很快,那样的时代就会到来

Mia said...

就像我。。。DSLR都已经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