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6, 2019

19 Week 40 & 41 - 下班后

每天下班后,我通常晚上七点前到家。家里的poodle,Miki会站在门口充满期待地迎接我。我进家门后坐在沙发上,Miki如隔三秋般扑过来,头不断往我的大腿摩。几分钟后,仿佛一切热情已经殆尽,Miki就会跳下沙发对我不理不睬,一副老子已经对你没感觉的样子,任我如何唤都唤不回已变的心。

换过衣服,我开车到家里开的餐厅用餐。家人经营餐厅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去蹭吃,省下晚餐费(真不知廉耻,但好高兴)。泡一壶茶,一边等晚餐上桌一边看有什么需要帮忙(通常用不着我),和家人说些话。也用微信读书读几页字。晚餐有时是菜单里面的,有时是私房菜。我偶尔会想把吃过的通通拍下,以便以后怀念。始终没有那样做。

观察员工工作时会心想,连我都能干好的事竟然会有人干成那样。有很多次,我正在吃晚餐时瞥到顾客举起手,站在一旁的员工还在发呆。他们喜欢在茶水间看手机。我好想告诉他们工作时间时请专注于工作,餐厅不是付费给他们专注发呆或看手机的。我觉得一个人的专注方向很重要,那决定当下做得成的事。

除非餐厅不寻常地繁忙,不然我用过晚餐后,多喝一阵茶就回家。回家后Miki依然对我爱理不理。它只有在第二天早晨才会对我热情,因为它要出门散步了。

2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哈哈怎么这篇随记有一种幽默的感觉

Yteng said...

有事钟无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