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9

19 Week 33 & 34 - 我坚信做好本分就足够

或许我真的不适合企业文化。我不知道一个业绩目标到底对一个人的动力造成多大影响。我无论在什么地方工作,从来没有被业绩目标驱动过。我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地干,然后业绩增长了也达标了,如此而已。我坚信做好本分就足够。

现实是,企业眼中的我的本分,和我自认为的本分有差距。最近我在工作上遇到我觉得不公平的事。我正努力让自己分清楚,那样的事是对我的部门不公平,不是对我个人不公平。如果我觉得不能接受,大不了可以走人。只是在走人之前我想要努力一下,那样比较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我已经尝试这些方法了,抱歉依然达不到你们的要求。我自问没有本事经营好你们的部门。请另请高明。”我觉得这会是我最后要说的话。

1 comment:

Yteng said...

或许,我们这个领域不擅长企业文化。
助人是工作,虽然我们也要有工钱生活,可是却不是为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