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9

19 Week 3 & 4 - 平凡一生

假设你现在已经把你的人生写成一个故事。根据你的第一直觉,回答以下问题。
  • 你的人生故事命名为?
  • 那是什么样的故事?例如,快乐或悲伤?励志或悲情?有趣或沉闷?
  • 故事如何结束?
碰上以上的反思题,真令我伤脑筋。我的第一直觉是一片空白。花了一些时间想了想,我想我的人生故事可以命名为 《平凡一生》。没有爱恨情仇也没有国仇家恨。没有激励人心的逆袭情节,也没有闻者伤心的悲剧情节。因为选择过的是平凡的一生,所以不太有趣(除了偶尔会出现的有趣事件外),客观来看蛮沉闷,只是我自得其乐。最后,看身边人的生老病死,自己经历生老病死,我一个人回想过去收获的重要事情,满意地告诉自己人生没白过,然后平静死去。

这是我想要的人生吗?很接近。能够更好(例如变富有),若没更好也无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