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8

18 Week 35 - 父亲说的话

跟父亲聊天,我问:“如果你没有孩子,现在的你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父亲说:“会过着牛王烂仔的生活。可能会跟你妈妈各自玩乐。”看来没有孩子,我父母的关系可能会疏离。换句话说,我们的存在可真是功德一件(笑)。我们一家人每一天下班后会聚在一起聊天,把他们绑住喔。可是仔细想,如果夫妻关系要靠孩子来维系,似乎没有很妥。希望我父亲指的是孩子有加深大家对家庭的向心力吧。

今天一个人走在商场,觉得自己在人群中格格不入。大家的身边都有家人、伴侣或朋友。我父亲很久以前跟我说过的话忽然从脑海冒出:“你不结婚,以后一个人怎么办?你的三个妹妹会和她们的伴侣一起,你现在的朋友迟早会因为各种原因跟你渐渐疏远,最后陪在你身边的只有你的老婆和孩子。”我想他身为过来人,大概预见了这样的情况才如此苦口婆心。

我和父亲的性格相差很多,而且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意见向左。对于他这句话,我却开始认同一个人真的会随着年纪渐渐走向孤独。我不是没有好朋友,只是我发现我们的互动和相处模式已经改变,因为大家各自开始了新阶段。这是好事,但也令我有小小的感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