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6

16 Week 21 - 又聊一聊离职

最近上司又有意无意地挽留我。她对我的分析正确,说我是个追求sense of competence的人。留下来,我能得到很多机会发挥我的能力,我会越来越进步。然而驱使我离开的不是缺乏发挥机会,而是为了扩展生活的可能性。我想看看其他地方怎么运作,跟其他人工作,看看自己在不同的系统里有什么样的表现,观察自己的生活有什么不一样。如果生活是一本书,我觉得是时候展开新的一章。目前这章,可以见好就收。或许对她来说是错误判断,可是我们要写的东西不同。

当我的上司对我提起从稳定的工作获得安全感,我内心反问为什么对生活如此不安。我不是没经历过找工作的焦虑,那种感觉我懂,而且没有忘记。但因为(难得我)相信自己,所以有离开和放弃的勇气。如果想要empower一个人,我认为这份勇气需要被鼓励。我始终不希望自己被不安和恐惧绑架。(难得我)能够选择,我就选择多一份自由和自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