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15

15 Week 45 & 46 - 一个小心怨

最近的工作情况常常令我有脑筋“啪啪啪”断掉的感觉。工作本身不是问题,问题出在人身上。不切实际的期望、硬塞过来的“机会”、互相矛盾的话⋯⋯令我内心冒火:“没有那么大的头就不要戴那么大的帽子啊!”(还要塞给其他人戴!)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迅速冷静下来:“人家好歹付钱给我做这些事。顾客要求什么就给他什么,不要过问。浪费时间说一大堆结果还不是一样?赶快做完回家看书看戏弄照片跟家人朋友聊天不是更好吗?”

你可能会说既然做到这样没意思不如打包走人。啊你保证下一份工会比较好喔?万一更糟谁赔偿我的损失(现在的我好歹有得看病人薪水也公道)?人事问题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发生,逃不掉的。接受、转换心态,然后转移生活重心,就是我目前的职场生存之道。

3 comments:

Y teng said...

是的,有人的地方就有这种问题。
还好我上面的人定着,只是偶尔才逼我戴那顶帽子。
你就享受不戴高帽之时的人事物吧…

Mei San said...

对啊,反正换到那里都不保证不会有人事上的问题。
这也是我说服我自己的原因。
虽然现在的工作没有看病人,薪水也偏底。
但是在找到别的机会之前,还是先忍气吞声的做着这份工作。。。

small-ugly said...

我也刚离职了
丢了信的那一刻
感觉上好像飞出笼子的小鸟一样
高兴得所有细胞都在跳舞
有时候要让自己没有退路
才能绝处逢生
给太多理由让自己留下,最后反而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