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1234567 - 63

最近,我每隔几天就会和小蓝见面。她的心情有时候低落,有时候却高昂。有好几次在餐厅,她叫了一碟面只吃了几口就说没胃口,吃不下;有几次则拼了命似地猛吃东西,还饱到作呕,很痛苦的样子。我非常担心她。我觉得她还未从失恋的伤痛走出来。

有一天跟小蓝逛街回到家后,我发现子健在客厅里坐着。

“你一整晚去了哪里?怎么不接电话?”子健质问。“我在这里等了你一整晚!”

“跟朋友喝茶。我电话没电。”我知道子健一定会不断打来找我,所以老早把电话熄了。

“跟谁?”

“你不认识的。”我说。

“你有多少朋友?有哪个是我不知道的?”子健继续质问。“你到底跟谁去了什么地方?一整晚在做什么?”

我觉得厌烦:“你现在是审犯还是怎样?我有多少朋友需要一个一个全都介绍给你认识吗?我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私人空间?难怪最近你对我越来越冷淡。之前你会马上回我信息,现在你总是很迟才应酬似地回我。”子健站起身。“你的私人空间里有谁?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你这么问是什么意思?”我觉得,子健一定是有所怀疑。

子健忽然放软语气:“我只是担心你⋯⋯没有别的意思。”

“你刚才明明不是这么说。你说我有藏着其他人不让你知道。”我冷冷地道。“你怀疑我跟其他人在一起,不是吗?”

子健不说话。这表示他真的这么想,只是不愿意明说。

我叹了一口气,低头说:“老实说,我觉得这样子已经很没意思——”

“等一下,我其实不是这个意思⋯⋯”子健走过来,紧张地说:“我的意思其实是⋯⋯不是你想的那样子,我不知道要怎么跟你解释,你不要这样想⋯⋯算了,其实是我多心,我们不要吵架,好不好?”

算了?算了是什么意思?我原本还想这么问子健,但子健突然把我抱住。我可以感觉到他的心跳非常激烈。

算了。

我知道子健很没有安全感。他一直担心我有一天会跟他提分手。悲哀的是我非常清楚地知道,那一天一定会来临。

我走进厕所,拿出手机传了一封短信给小蓝:“我到家了,早点休息。”

过了两分钟,小蓝回复:“好⋯⋯晚安。”

我把和小蓝有关的信息全删了,才走出厕所。

子健在厨房里泡了一杯热巧克力给我。他问:“下个礼拜六晚上你有没有时间?来我家坐坐。”

“去你家?”我略感意外。“做什么?”

“我想让你见一见我的家人。”子健道。“就见一见,聊一聊天而已,没有别的事。以⋯⋯暂时以朋友的身份。”

“好。”我说。

6 comments:

libra said...

OMG~~~
这个故事参杂好多复杂感情关系!

lezheng said...

如果画一个关系图,就不会复杂啦⋯⋯

libra said...

你要不要到结局时,画一个出来?

lezheng said...

简单来说,就是这样: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77/lezheng/Screenshot2013-03-16at95225AM_zps832c9ce7.jpg

libra said...

哇!真的有哦~

yteng said...

这样阿,你跟子仪也没有分别了……
或许有,也是五十步与一百步的分别………

一个人,会变得跟自己讨厌的人一模一样……
小心,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