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3

1234567 - 62

“你爸爸最近越来越好了。”和妈妈一起吃饭的时侯,妈妈这么说。“跟我一起去了日本回来后,人也精神很多了。好像开始可以放下之前的事。”

“那就好。”我说。自从子仪离开爸爸后,妈妈每隔几天就过去陪他。这两人最近还刚刚从日本旅行回来。

“你不用担心你爸爸。”妈妈继续说。“我们前几天才遇见那女人,他知道了原来她根本没有孩子。她已经把事情原原本本地摊出来说清楚了。现在你爸爸非常内疚,他不知道要如何面对你,所以他还不想见到你。你再给他一些时间吧。”

“没关系,慢慢来吧。”我勉强地微笑。爸爸知不知道真相,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

“你看起来不太开心。”妈妈仔细地看了看我。“工作上有压力吗?”

“还好。”我努力牵了牵嘴角。“不用担心我,只是过渡期。”

和妈妈吃完饭后,我去超市漫无目的地逛。推着手推车,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我没有想要买的东西,也没有不想要买的东西。我拿起一包通心粉,犹豫要不要买的时侯⋯⋯

小蓝就在这个时侯出现在我的眼前。

“很久不见。”小蓝也推着手推车,里面装满日用品。我瞥见里面也有我的雨伞。

原来她还在用着。

“你要煮意大利面吗?”小蓝笑着问。

“不是。”我忍不住跟着笑,拿起一包意大利宽面。“煮板面。”

“板面?”小蓝扬眉。“你确定吗?”

“难道你不觉得,这面煮好之后根本就是板面吗?”我笑着问。

能够再见到小蓝,我无法压抑心中的喜悦。

我们在附近的McD买了一个Sundae Cone和一包薯条,坐在窗边聊天。

“那一天跟你一起买好了男朋友的衣服,我直接开车上槟城找他。”小蓝用薯条沾着雪糕吃。“然后我发现,原来他在那里有另一个女人,而且还住在一起。那女人穿着他的睡衣开门给我,还叫他Bee Bee。我都还没这样子叫过他。”

我一愣。

“我把那一袋衣服丢在门口,然后又开车回来。”小蓝苦笑。“我觉得自己很傻。那袋衣服这么贵,带回来送给你还比较好,是不是?”

我没有说什么。我不知道原来小蓝失恋了。

“回到来之后,我觉得非常累。幸好这几年没拿过假,累积了很多天的leave,所以我跟公司一次过拿了长假。Project也交给了阿三。我一直关在家里睡,睡了很多天。也没怎么吃东西,瘦了一大圈。我一直没哭过,我只觉得很累很悃。他每一天都打电话来,我没接。我没有力气跟他说话。就这样子过了一个星期。有一次醒来以后我觉得非常饿,我马上开车出去吃buffet,整整两个小时吃个不停。但你知道吗,虽然肚子已经填得很满,我还是觉得很空。我觉得非常空,整个人好像悬着那样,我不知道要如何填补那个空⋯⋯于是我哭了,在餐厅里趴在桌上,不顾任何仪态地哭。”小蓝的眼眶也泛着泪水。

面对这样的小蓝,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