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12 Week 17 - 一个关卡

最近蛮有压力的,因为我始终不擅长跟小孩子打交道。我的supervisor告诉我,如果这是我最后一个semester,要pass我会有困难。我想,现在这个semester要pass我也算勉强吧?

我目前的弱点是我不能够让小孩子好好坐下听我的指示。一般的小孩还好,一旦是喜欢走来走去的小孩(还吵要妈妈),我就没辙。我的supervisor说,我说话的tone一定要animated才能得到小孩子的注意力。我跟speech therapist聊过,她说说话的tone要欢乐,跟小孩子做治疗要creative,给他们惊喜,他们不一定乖乖坐下才学到东西。如果小孩子吵着要回家,就想办法distract他们。

听起来是多么简单?我这个semester只剩下五个星期,到底能不能做到,我不知道。我掌握了fail自己的方法,但掌握不住pass自己的interpersonal skills。这个semester,真是磨人呀。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alk to me more...

sunbliss said...

这种事情熟能生巧吧,加油~ :)

Mei San said...

act like charlie more... ;p

kp said...

突然想起在group discussion你share,如果遇到不聽話的小孩,你會怎麼做...

hehe。下次見面聊。=P

Mia Lim said...

加油啦。
过了这关,就没有什么事难得到你了。。:)

bingwa said...

学Frankie讲话加动作
Su~~~per~~~~

JC said...

Jia you peng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