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11 Week 02 - Master Course 开始了

比起undergraduate的上课模式,我比较喜欢master课程。在课室主要就是讨论东西,重点不在记和学课本的东西。在课室学到的就是听取各人的意见和得到的总结,有意思,很活。最后,离开课室的时候会带着一些问号,由自己自行思考下去。

虽然功课很多,也需要读很多东西,身体有点累,我每天都在怀疑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完,读不读得及,读不及就没有办法在课室参与讨论,但我每天还是过得很开心。还有值得开心的是,大部分的subjects没有考试,目前只有一个有考试。

6 comments:

Kp said...

So good, great to hear that. =)

Jeng Mun said...

like writing an ending of a primary school's composition : "Although it was a tiring day, I was happy for the gain"

:)
GA YAO AHHH

yteng said...

sound Great! ^.^
enjoy the moment ~~

Mia Lim said...

最近有跟朋友讨论一些College跟uni的生活
他们每个都有提到说
在考试的时候
他们读书很累的时候
几乎都会质问自己说
为什么自己当初会选读这科
(她们当中有读medic,law,engineering....)

但是想起以前
我好像从来没有想过这个
因为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读心理学的决定

那个感觉很奇怪
我们是被别人质问为什么读心理学
他们是自己质问自己为什么要读medic,law,engin.
毕竟她们这些都是被誉为很有前途的
所以才不会有人问:
“为什么你会读medic/law/engin.”

有趣有趣。。。。。。 

lezheng said...

在orientation的时候,很多seniors,甚至lecturers告诉我们说,Clinical Psychology很辛苦,我们会碰到很多时候质问自己为什么要拿这科,所以一定要提醒自己的初衷,路才能走下去。就像跑马拉松那样,在身体已经到达极限时,咬牙坚持下去才能继续跑。

也许,undergraduate level的心理学还没真正挑战到我们的极限吧。我也没有质问过自己,倒乐在其中。

Mia Lim said...

完全可以理解他们讲的
这也是我一直没有办法说服自己念Clinical的原因

所以觉得你们很厉害
我没有办法
即使熬过了study period
工作以后我应该也会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