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08 Week 14 - No Title

我有没有提过我的PC的事情呢?不知道为什么越用越慢,format了两次都还是那样子(所以format并不解决所有问题),上Cari问又没什么结果,到后来还是要请教我的电脑顾问国成才得以解决问题。每一次电脑有问题我都要自己先去尽力尝试解决,不到最后都不认输。再说,我不喜欢向人求救,所以除非真的没办法才会去consult人的。

如果你发现你的旧电脑越用越慢,format了问题还是那样子,也许应该考虑换hardisk咯。如果是RAM坏了电脑会hang,如果是processor坏了电脑就不能运行。所以这两个hardware不用考虑。如果你还是要买新电脑可以考虑捐给人家,例如孤儿院或者你的穷亲戚,顺便告诉人家换个hardisk就可以运行得不错了。

我买hardisk的时候顺便买了RAM,结果昨晚都在拆电脑装电脑。开机听见beep beep声,哎呀忘记set jumper。装Windows装到一半出现blue screen,哎呀我的mother board不能用1G的RAM。总之就是很笨拙地DIY。都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我都已经是Mac user了还要为PC操心。现在这电脑已经5年了,再用多5年吧,我一定要换iMac了。顺便把另外一架目前已经10年了的一并解决。

据说原来我妹妹的朋友都很怕我。有个来我家做窗帘布的男生,跟我同年,跟我妈妈和妹妹都混得很熟,可是每一次我见到他,他都没有正眼看过我。或许我每次见到他都没有很热情地张开双手飞扑过去?哈哈。我妈妈告诉我说,他觉得我很严肃。我妹妹告诉我说,他觉得我是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那类人……然后我妹妹的其他朋友都告诉她说,我很严肃……噢。我觉得原因是有的,第一,我每次见到他们的时候通常是我放学回来的时候,累了我就不太可能有力气表现得很友善,顶多点头。第二,我有时候见到他们的时候是我从楼上走下来喝水,正在想着功课的事情,我想事情的时候好像也很严肃。不太常看见我会笑着想正经事吧。

所以总的来说,妹妹的朋友们每次一见我多数就好像是做错事的小孩,没有正眼看我,小声打声招呼,我微微点头,然后就走开。要追我妹妹的男生也不敢望我。我跟我妈妈说,一个连望我都不敢望的男生,还谈什么追我妹妹?

2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uh,我也面對同樣問題咧!format了也很慢的說。這電腦也大概有五年了。還以為是RAM不夠的問題,打算去加,現在看來要另外開一個budget了。換Hdisk加RAM再加DVDwriter(原本的CD writer就是format電腦時將我的driver CD變成碎片)。

Anonymous said...

什么是jumper setting?

lezheng said...

草,如果你要run Vista,就买新的吧。五年前的product我觉得再怎么玩也只能玩到XP。

kp,那是设定你的drive哪一个是master哪一个是slave。有关详情可以google一下,或我日后解释,我的声音快要发不出了,大概这几天会很难说话。

Anonymous said...

只要天保佑我的电脑不中病毒就ok了~

campus的电脑处处病毒,怕有一朝我的电脑完全不能操作就惨了~~

lezheng said...

我的小白不怕病毒哈哈哈。这一点windows真的很不争气。

Anonymous said...

基本上病毒在白家里面是无所遁形的 RF
在Lab里每次都插进去白白里面删毒 RF
不过白家有一个麻烦
就是有时会莫名其妙地帮你复制一整个folder的东西 ==
然后会发现pendrive突然少了很多空间 ==

Anonymous said...

沒有裝Vista的打算。覺得還是XP較穩定,Vista則再等上一兩年,但反倒現在想除了XP之外再裝個Linux不懂怎樣。剛剛問過電腦店的人說可能不是Hdisk的問題試試看清理一下CPU里面的灰塵看看怎樣(Paiseh啦,不知多久沒有清理)

lezheng said...

瓦兄,那会复制folder的mac也很奇怪,我家小白没有这样做呢。

草,风扇很麻烦清理,灰尘会满天飞,慢慢玩。

Anonymous said...

你也知道啦我的pendrive收一收几份project就够力了
复制出来简直。。。

或许新系统没有这情况了吧

忘了说,复制出来后在mac里是隐藏的,要去pc看。

Anonymous said...

我不管了。丟給電腦店的人做。反正跟他們要一支RAM,就整部CPU拿過去不用我裝,雖然很容易,但是我的目的只是要讓他們service罷了。還有,我的電腦會慢其實跟下載東西有著莫大的關系。

lezheng said...

我之前那个,我觉得是因为时常download bt的关系才造成咯。

我比较犯贱,喜欢自己先试,坚持不到最后不靠人。而且如果成功了会很自豪(虽然不是什么很复杂的事情啦)。

Anonymous said...

我的下載歲月才進行三個月罷了,會好好的。我不喜歡有種子的下載,感覺好像會很容易中毒的,所以下載的都沒有種子的東西。

Anonymous said...

望你。。。不会很难pun RF

lezheng said...

今晚和Melvin他们在Jogoya吃buffet,吃了好多的好料,不贵的不选来吃,非常满足。下一次一定要直落去lounge,relax一整晚。

和Melvin他们在一起,我学习到一些额外的事情,例如朋友的相处之道,如何去享受生活……they really opens my eyes。

这并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人可以那样让我觉得学到东西的。我喜欢他们说话够直,喜欢或不喜欢都很清楚明白让我知道,也不用婉转。

逛Starhill时Melvin告诉我说他看上了千多块的手表。我说很便宜啊,我现在看上那只三千多块呢。我们这些穷学生,唯有望以后存到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享受生活咯。

另外很开心咯,Melvin说如果本地找不到,他会帮我在美国买Transformer Bumble Bee模型!不是大架那个啦,我学生一个只能afford小模型罢了。

Anonymous said...

Jogoya !
你这个骗子>.<
早知道你接受那边我就拉了你去吃了 >.<

流浪女 said...

呵呵
吃到肚子好撑的说!还蛮愉快地一餐 =)
下个目的地,椰子屋!! (存够钱先..T_T)

Anonymous said...

PUDU那的椰子屋要關了,有誰去緬懷?往后要吃的話在PJ新開的哪里了。

lezheng said...

噢对,Pudu的椰子屋会在PJ延续,一直忘了告诉瓦兄。没关系啦PJ一样可以去到。

草,我想我最近会忙着啃书和写assignment了,所以join不到你们。

Anonymous said...

不是说不喜日本菜吗? RF

lezheng said...

当然不喜欢日本菜,可是里面都不是全部日本菜。里面还有不少好东西合我胃口的。好幸福噢。

Anonymous said...

也不用緊,我南下那天可能已經沒有開了。

Anonymous said...

5月到那边幸福下 RF

Anonymous said...

yteng here...
U really look serious la... if you not speak la...
My sis say u r funny... hahahaha... so, those people who dont know you will scare you de...
Ei, go to check whether there is someone in your sis's gang admire you... Ur 'serious' face might make her feel that you are someone can be trusted, loved, and depended. Then, falls to u… =.=
Can u find me a sister-in-law who is elder than me? Have to call a girl girl who younger than me de as sister-in-law so weird la… elder than u de I don’t mind la… hehehehe…
have a nice day...
and i sprain my leg last Tuesday... now is an inability...

lezheng said...

unfortunately both girls i'm interested are younger than you, and i am not chasing them, so your brother would be single for a really long time, perhaps until he finishes his degree, and take care of yourself, my left leg already got problem since a month ago, so i'm pitier than you are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