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07

Week 28 - This is Double-barreled Question

我刚才整理电脑里面的files,因为打算format电脑。看见不少旧照片和资料,都很珍惜地把那些files burnt进DVD里面了。然而有些资料是我没办法保存的,是outlook里面的emails。里面记录了我许多回忆,在没有写blog之前,那些emails就是以前我写我事情的通道,不过只给特定的朋友,例如《少年》的美贞、旧朋友美凤、跟我一起写过专栏的飞鱼、网友圣……不胜枚举。现在全部的信件都快要没了,我有些舍不得。还有曾经跟她通过的emails,也快要没了。

反正现在都已经没有用过email来联络了,洗不就洗咯……也许你会这样说。只要现在还有方法联络,没关系嘛……也许你还会这样说。但是我仍然觉得舍不得,把那些emails都洗了,那么我唯一曾经跟她联络过的实在证据也就没了……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做,难道不要format?可是我又真的很想电脑能重新来过,干干净净地运作。

这件事我也意识到它的double-barreled。所有的files我都可以带过去新的状态,唯有那些emails不能,要不要format?

12 comments:

bingwa said...

噫乎兮。红颜祸水也。兄却乐其乎。吾心忧矣。

Anonymous said...

You can
1. Export your whole outlook data as .pst file and reload it again whenever you want. It occupies spaces so you may need a external hard disk for that.
2. Save every single message (email) as Outlook Message Format. It takes time and a lot of rename-ing works to do.

lezheng said...

瓦兄,勿忧,吾必自重。

anonymous,thanks for your guides!

lezheng said...

虽然说是假期,感觉上并不是假期,我因为要上moral,还是逢星期五要来学校。这个星期有mentoring malaysia的training,也是要来学校。这个星期会开始selection,我还真有一点点希望自己不会被选中,不然整个假期就等于不是假期了。Oh oh,那么今年我不就是没有长假?

最近我在看着"Grey's Anatomy",这出戏比起"House"当然没那么多尖酸刻薄的对白,但情节仍然让我看得下去,越看越有意思。"Grey's Anatomy"比起"House"更加戏剧,接近《妙手仁心》那一类剧情咯。看惯了人际关系干净利落的"House",现在看蜘蛛网那般复杂人际关系的"Grey's Anatomy",当作换口味。我唯一担心的是,到了九月,这一些连续剧就会出新的season,"House", "Grey's Anatomy", "Ugly Betty" 还有 "Desperate Housewives"!到时怎样追?

最后,我把电脑formatted了,一切重新开始。

lezheng said...

第一轮的selection,我通过了。据说淘汰了一半的人,现在剩下50多个人而已。下个星期会有第二轮的selection,然后就sign contract。突然间我又有点希望自己不能通过second selection,因为我已经感觉到成为mentor的责任很重大,不是小孩子玩泥沙那样玩法。我有资格去做mentor么?我恐怕是心有余,力不足罢了。

今天的training session很累人,主要是练习到了那一天如何conduct activities,还有如何对待mentees。早上九点半一直到下午四点半,刚开始觉得好玩,但到了后来已经疲态尽现。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莫名的压力在围绕着我。

我现在似乎在虐待自己,刚刚申请了多一个position,去ARCCADE学做survey。如果training没问题,大概会重返La Salle帮忙他们做survey。可以学多一些关于research method的东西,又有机会学以致用,何乐不为?

So, my holiday is totally screwed up, now even I myself can tell: YES, I'm torturing myself.

Anonymous said...

我的功课要来了~
怕怕~

lezheng said...

不用怕,尽力去做,用心去做就好了。

lezheng said...

有很多时候,我不肯定自己到底喜不喜欢做那样东西,我也不肯定自己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在Rice Bowl的时候我告诉kp他们说我很想要回我的假期,希望自己过不到second selection。佳慧和lai ying就告诉我说其实我们可以被选上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了,有人想要都要不到。所以,要好好珍惜这一次的机会。其实我有点后悔这么对他们说,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确定到底是喜欢假期多一点还是mentoring malaysia多一点。只是有时候特别喜欢,有时候特别想放弃。

第二天的training,基本上比第一天的顺很多。有一个activity是关于认识自己的emotion,叫我画下自己开心、伤心、愤怒和bored的比例。我发现这对我来说非常难,除了愤怒外(接近零)其他的都很难去分。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很冷静没有什么emotion,怎样去分?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和机器人没什么两样。

bingwa said...

很简单
面对假期有没有高兴和忧虑
面对mentoring有没有高兴和忧虑
哪一个的比重比较重
假设发生后又哪一个的比重比较重
当然,这思考方式首先排除责任与义务

明天去冒险
吾心悦矣

lezheng said...

Before I end this week, tell you something funny. I received y-teng's sms this afternoon: urgent, do you know why semen is more expensive than blood? This question is asked by a standard 6 student.

I called back and asked her, "it's about the question, are you serious?"

"yeah seriously," she said.

"actually I don't know the answer, however I think maybe we can get blood from everyone, but semen, we can only get it from guys," I said.

"I tell you what, I've got the answer. It's because semen is hand-made."

I really hope she could see my face that moment.

Last but not least, I hope bingwa enjoys his journey ;)

流浪女 said...

哈哈哈哈~
那个semen的问题超好玩

假期啊假期。。我觉得,如果你真的不想继续mentoring malaysia的话,就表勉强自己啦。。衡量一下做与不做的结果。

我这假期没什么特定的计划,推掉了internship也没做mentoring/parttime job。。蛮闲的,但也在烦要做些什么才不会白白浪费这假期。

很无聊可以找我啊,找哪天也叫阿瓦一起出来:D

bingwa said...

回来咯
马六甲的阳光很够力强
吹着海风一边哼宁夏应景一边暴晒 ==
结果现在脸好像喝醉酒酱红尤其鼻子也有点痛 ==
不过蛮enjoy的~
也走了很多路~
照片迟些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