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13 Week 11 - Training Phase 2

Dr. Ng通常就坐在这个桌子做paperwork和看我们做training

Training Phase 2开始了。这一次的participants是比较privileged的人,大家都很紧张。我原本还好,可是见到Dr. Ng一直检查training handouts & manual,加上我的战友Elyn也坦言她很担心,到最后我也被传染了那心情。我以为只要跟住上一次的training做就好,但是Dr. Ng临时想到新东西想要加进去,所以这一次的training有了改变。很多东西等到最后一刻才下决定,而在等待的同时,我觉得越来越不安。

其实他们到头来只是人一个,一样吃喝拉撒,我有什么好紧张呢? 我所能给的也只有这一些,还能怎么样?我比较内疚的是,Dr. Ng比我和Elyn更加紧张我们的sessions,应该是我跟Elyn检查的东西,反而是她反复检查。我跟Elyn只是单纯地想,像上一次那样做就好,不需要做太大的更改。

结果呢,那一天真的蛮紧张。Participants比起上一次的看起来严肃,很慢热。就连摄制队也替我们捏冷汗。我尤其吓到的是其中一个人在伦敦是经验丰富的心理治疗师。Dr. Ng带一个session,Elyn带两个sessions,我带三个sessions。幸好第一个session是Dr. Ng带的,她有把气氛带起来,然后Elyn又把气氛炒热了,才由我继续。还有,已经有一年半没见的Dr. Colleen来探班,还从New York送我们纪念品。我原以为有她在我会更紧张,但一旦出来说话了就好像把她忘了,没有受多大影响。

我必须说我这个团队很encouraging。有时侯话说到一半时,会看到她们朝我微笑比一个拇指。我每做完一个session,Dr. Colleen就会给我一个high five,称赞我几句(而我每一次只苦笑着说: Dr. Colleen, so stress, so stress!)。到最后,一些participants有给正面的评价,当然也有得到负面的评价。Well, we can't please everyo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