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1234567 - 25

我抵达羽球场时,子健正和Christine对打。她坐在一旁观战,似乎完全被两人无视。我坐在她身边,问:“到了很久吗?”

她说:“刚到而已,他们好像已经打了很久的样子。”

Christine朝子健好不容易救起的球狠狠一杀,就笑嘻嘻地向我挥手。我向她介绍:“她是Christine,我和子健的coursemate。”

她“喔”了一声,眼睛只往子健的身上盯。“Christine,时常跟子健一起吗?”

“快过来!”子健朝我们叫道。

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和她带着羽球拍下场。子健看了她一眼,只随意打了一声招呼,她也若无其事地回应一句。向Christine介绍她时,我只说她的名字。

“我休息,你们三个先玩着。”Christine说,然后指向我:“待会儿我要跟你打。”

我笑着摆手:“你是选手,我一定打不过你。”

“不管,你一定要跟我打。”Christine也跟着笑。“而且我累了,很容易赢的。”

我不经意瞥见子健那副难看的脸色,大概是因为刚才输给了Christine吧。我和她联手跟子健打了几回合,子健频频被她杀球落败。子健示意暂停,把我叫了过去:“嘉渝太厉害了,你和我一起应付她。”

我听见Christine在一旁冷笑,大概是取笑子健搬救兵吧。我感到非常意外,没想到子健竟然会是她的手下败将。或许,子健不擅长打羽球?

我加入子健后,情况就奇迹般地来了个大逆转。子健毫不留情地对她猛杀球,我光看她拾球就替她觉得累!我不禁望向子健,揣摩着到底这是怎么一回事。毫无疑问,子健的球技在她之上,为什么刚才要示弱把我要去他那一边?

难不成,子健是存心要如此对待她?如果是这样,为什么?

多打了几个回合后,她终于喘着气投降:“我累了,换Christine打吧。”见她累成这样子,我对子健有莫名的怒气。

Christine向子健叫道:“你不累吗?你没休息过呢!”

子健挥着汗喊道:“我精力充沛呢!”

我走到Christine的那一边,说:“Christine,我要跟你同一阵线。”

子健的脸瞬间闪过愕然的样子。

“太好了。”Christine笑道。

No comments: